天璇填洞小组

【裘光双节征文集锦】天璇队长

裘光双节征文第五篇

酸菜鱼:

关键词:围巾


 


1.


裘振承认,从陵光一进群,就注意到他了!


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!


也许是因为头像笑得太灿烂,灿烂到觉得似曾相识?


也许是缘分,毕竟,有些缘分就算隔了千山万水,几辈子,也是割不断的。


 


陵光是被同事拖进这个群的。


同城游戏群,聚集一大群人,男男女女都有,线上组队打游戏虐人或被虐,线下各种组队腐败堕落真人CS。


大家戏言,游戏里打不好的,就到线下真人PK解决。


话是这样说,实际上,早有手快的暗戳戳凑成几对,解决了自己单身问题。


 


陵光最开始并没有特别注意到裘振,只知道他的群名叫天璇队长。


并且一开始同事就告诉他,游戏包括线下CS战队,都叫天璇,而裘振的头衔,就是天璇队长。


哦?好玩!陵光心想,可能是天璇对他而言有什么特别之处吧。


 


2.


虽然是战队队长,也是群主,但裘振最近大半年工作都很忙,游戏时间减少不说,线下聚会更是难得去一次。


陵光进群后,裘振开始留意群里每次聚会,看陵光有没报名参加。自己也暗暗诧异那蠢蠢欲动的心思,是因为那莫名其妙熟悉的感觉吗?


不管,随心吧!




群里报名聚会是用一款“群里有事”的小程序,群里任意人都可以发起活动,也可以看到都有谁报名参加了,但如果活动需要留下报名人联系方式的话,联系就只有发起人能看到了。


 


从实在太忙错过群里两次线下活动聚会,也就是错过两次陵光之后,对,裘振每次都看到报名名单里有陵光,也看到别人朋友圈里或举杯或大笑的陵光。


第三次,裘振决定自己来发起活动。


 


 


3.


活动选在圣诞节前一周周末,活动主题就叫“2017天璇战队年终总结”,嗯,别拿游戏不当正事,战队也是需要工作。


裘振在群里发起通知之后,就紧盯着报名名单。


果然很快看到了陵光的报名!


线上游戏时间多,线下活动积极,这是很闲嘛!


裘振看着陵光的电话号码,毫不犹豫的拨了过去。


裘振被陵光的声音吓一跳,中气十足,字正腔圆,跟微信头像判若两人!


裘振很快冷静,脸不红心不跳的说,活动发起人跟报名的小伙伴电话确认下。




陵光接到裘振的电话有点懵逼,之前都没这程序,但也并不在意,毕竟不是大事。




4.


陵光最近确实挺闲,被同事带进群也觉得蛮好的。


游戏水平大大提高,还认识了很多玩伴,日子美滋滋!


到了线下聚会那天!


裘振终于见到了陵光,跟微信头像上差不多,白白秀气,算是可爱挂的男生。


大家总结2017,结论是新手们技术需要提高,比如陵光。


裘振吼起来,我来带!我天璇队长亲自带新人好了!


大家一阵哄笑完结,继续吹水喝酒。


裘振自然的靠近陵光,闲聊起来。


陵光问他为什么叫天璇?


哦,因为我从小到大老是做一个梦,梦到一个叫天璇的地方,而且旁边有个人一直哭一直哭。


稍微大点知道了天璇,是北斗七星之一,既然总梦到,应该不是坏事吧,所以就顶着天璇队长的头衔到处游走了。


裘振笑着解释!


原来是这样,陵光了然。




其实,陵光第一次见到裘振,吓了一大跳,怎么这么眼熟?


裘振当天穿高领毛衣黑色外套,又帅又酷,陵光一边在心里吹口哨,一边仔细回想自己是在哪里见过他吗?


脑子转了几圈无果,以前真没见过!




5.


聚会之后,裘振联系陵光有了无数足够的理由。


顺理成章加了微信好友,一起打游戏一起吐槽队友。


游戏里所有人都知道天璇队长现在带个小弟玩得很嗨,群里也起哄,天璇队长又多一拥趸。


同事笑陵光,你这人缘好啊,直接跟队长勾搭上了,幸亏你们俩男的!不对,这年头,都是男的也无所谓,哈哈哈!


陵光跟着同事一起笑,心里却道,本来嘛,都男的又怎么了,哼!


陵光发现自己确实跟裘振特别聊得来,除了游戏,两人兴趣爱好差不多,联系就更紧密。


甚至撇开其他人,单独约起来。






6.


这段时间,不知谁丢来一个叫“群暗恋”的小程序到群里。


可以点击群友名,发出暗恋信号,如果两个人都对彼此暗恋,系统就会私下提示!


裘振点进去,看着自己的暗恋者数量有5个,陵光的暗恋者有6个。他笑着摇摇头,不知道哪些恶作剧的在玩,想了下,在陵光名字后面点了“暗恋”!




其实陵光也点开过“群暗恋”小程序,看的时候裘振暗恋者已经有8位,是群里最多的!


这么受欢迎啊,陵光有点酸酸的想。




7.


难得的冬日周末,阳光遍洒,裘振约陵光骑行。


陵光欣然应许!


两人在骑道上通行无阻,行至山顶,各路景色尽收眼底。


裘光玩心大起,开始唱起歌来。


裘振看着陵光,神采飞扬,阳光下更显得面如莹玉,一时恍惚走神,下坡路上直接飞了出去。




裘振眼黑了一阵醒来,看到身旁惊惶担心的陵光,脑子轰的一声,与梦里那个总哭的形象重合起来。




幸亏是自行车,裘振摔得不重,人飞出去,肩头衣服擦破了。


陵光陪裘振去医院时,看到剪开毛衣涂药的裘振,脖子上有一道浅痕。


裘振看看陵光,笑,这是胎记,生下来就有的,所以冬天比较习惯穿高领或者围围巾。




8.


裘振对陵光越发思念,如果以前是好奇有兴趣的话,现在是真的想念,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
还有那一直萦绕的梦,梦里悲泣的身影,跟陵光重合,也许我跟陵光,是真的有什么羁绊呢?


裘振这样想着,马上就行动起来。


给陵光写了一段长长的留言,说自己第一次看到他头像就觉得好眼熟,说跟他在一起相处轻松又有话题聊真的很开心,说自己梦里的那个影子跟陵光叠在了一起。




裘振把信息发出去之后,握着手机忐忑不安的等着。


裘振觉得这是自己人生中最漫长的两分钟,终于看到手机有信息提醒!


赶紧查看,“群暗恋”程序发来的匹配成功通知,“恭喜,你们互相暗恋,在一起在一起!!!”


啊啊啊啊啊,裘振在心里大叫!




另一边,陵光倒是很淡定,一边脑补裘振欣喜的样子,一边给裘振回复,我们明天见吧!




然后飞速网上选货下单,围巾,明天就要送到的!




嗯,不管今天明天还是后天甚至更久以后,我们都是甜甜哒!




ps.真有这两款小程序,好玩哦!







 @天璇填洞小组 

评论

热度(33)